(#點擊進入雷驤.昨日的風景線上展)

 

你還是否記得,生活中的一幕幕景?

一瞬間的定格,你用心記住了嗎?

雷驤老師總對著學生說:

「創作,不要用腦袋」

要用眼睛──去看見生活中不一樣的景

要用心──去感受那些當下風景的生命​

 

東美文化深耕文化傳承,致力藝術數位典藏計畫,將於2020年8月3日至9月3日舉辦「雷驤.昨日的風景──2020東美文化線上名家特展」,展出藝術家雷驤百餘幅彩墨與速寫作品,並同步提供預約現場賞畫。

 

 

※自成一隅風景

集作家、畫家、紀錄片導演於一身的雷驤老師,跨界文學、美術與電影,為備受文化界推崇的全方位創作家,曾獲出版金鼎獎、插畫金爵獎與電視金鐘獎等各領域最高榮譽,2018年更獲台北文化獎殊榮。

雷驤老師創作多元,文字、繪畫、影像作品豐富,迄今出版三十餘部作品,總字數逾三百萬字;而攝製的電視紀錄片,如《映象之旅》、《作家身影》等,更已成為時代經典。

 

 

在繪畫藝術方面,雷驤老師以速寫、彩墨、插畫、版畫等多種不同素材,呈現不拘一格,卻又風格獨具的人生風景。無論是市井生活、行旅見聞、人物素描或靜物寫意,都化剎那為永恆,凝練成一幅幅人間故事。

雷驤老師昨日的風景,是這些一幅幅數十年的創作精華,人的時間在走,風景會逝去,畫作也會隨著歲月斑駁。​

 

※典藏不朽精神
此次在東美文化官網舉行的「雷驤‧昨日的風景──2020東美文化線上特展」,共有彩墨63幅,速寫97幅,題材包括人體、靜物、行旅風景等,首次嘗試以線上數位畫展的方式呈現,同時具有數位典藏之精神,以及期盼雷驤老師的創作能與更多人相遇,不受時空的限制。除了展示館藏畫作,於此次畫展中,亦釋出部分畫作提供購藏。

 

 

​※歡迎預約賞畫​
🔹開放來電預約:(02)2365-7977 楊小姐​
🔹提供預約時段:8/3至9/3,平日周一至周五,14:00-18:00。​
🔹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93號四樓(於東美文化公司展間內)。​
 

*溫馨提醒:由於場地限制與防疫考量,為維持每位訪客能獲得最好的賞畫環境與氛圍,所以每個預約時段可能會有人數限制。​